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我区启动一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06 - 24 字体:[ ]

4月8号下午,我区召开一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共设立4个巡察组,对区委办(区改革办、区党史研究室)、区档案馆、区府办、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区供销总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开展“回头看”巡察。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市委相继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区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巡视巡察新精神,坚决扛起政治监督的重任,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推动基层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全力打造基层监督的上虞样本。

会议强调,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在本轮巡察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四个结合”,在聚焦监督重点上加强上下联动,把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本轮巡察还要重点加强对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各级全会精神、开局“十四五”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数字化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监督检查,保障和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中要强化贯通融合,切实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组织监督等统筹衔接制度,不断增强监督效果。要切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四个融入”,同时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做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研究、一体推进,确保件件有着落。要深化标本兼治,一方面,对重点问题线索,要移交有关部门快查快办,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发挥巡察教育警示震慑作用,另一方面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深化“三个双”“四张清单”“五类整改”等做法,有效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我区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区域发展之路贡献巡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组别

巡察组负责人

巡察对象

举报电话

受理时间

举报邮箱

第一巡察组

组  长:叶永兴

副组长:汤立嘉  

叶伟扬

区公安分局

17357591610

2021年4月15 日- 2021年6月4日

(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00

上虞区委巡察组1501号专用邮箱(邮政编码:312300)

第二巡察组

组  长:过  军

副组长:陈晓军

区法院

17357591032

第三巡察组

组  长:罗国来

副组长:郭殿卿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

17388100291

第四巡察组

组  长:严国芳

副组长:樊月明

区档案馆、区供销总社(回头看)

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回头看)

18006806926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