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清廉浙江:盛明琪永远做党的一颗螺丝钉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1 - 06 - 30 字体:[ ]

绍兴市上虞区纪委区监委退休干部 盛明琪

盛明琪(右)正在检查案卷资料

“敬爱的党,我殷切期望,能早日投入您温暖的怀抱,在您的直接关心、教育和培养下茁壮成长,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有用之才……”这是我写在入党志愿书上的第一段话。

盛明琪的入党申请书

今年6月,我正式退休了。在办理退休手续时碰巧看到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稚嫩的笔迹,写下的却是我对党最赤诚的感情。回首自己38年的工作生涯,如今我可以向党坦诚地说一句:“敬爱的党,我做到了!”

上世纪八十年代,刚从学校毕业的我被分配到上虞酿造厂工作,担任化验员。这是一个容不得半点马虎的岗位,任何疏忽都会给全厂的产品带来巨大的影响。因此,每一次的取样、每一次的试剂调配,我都会做到一丝不苟,哪怕同样的化验要重复上百次。

不久,我认真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单位的肯定,开始兼任厂里的团支部书记,从此我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与认识党。那时候我对党的认识比较笼统,只觉得是一个很光荣的组织,周围的党员都是各自岗位上的佼佼者。年轻的我也渴望得到这份荣誉,于是我更加努力工作,并向党组织提出了申请。

然而没过多久,我就转岗到了上虞化学助剂厂工作。新的岗位,不变的外在是工作要求依然一丝不苟,不变的内心是我对党组织的向往依然强烈。但似乎是组织要考验我的入党信念是否坚定,就在我提出书面申请后不久,我又一次转岗,进入了上虞市统计局工作。

盛明琪在学习使用电脑统计软件

来到新单位的我内心倍感压力,不仅是因为面对陌生领域的迷茫,更因为我深知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区县统计数据是全国性普查工作的基础,每一个数字、每一个小数点都关系重大,这个基础不扎实,那么全国统计的结果将毫无意义。“党组织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

为了尽快适应岗位,白天我跟着老同志走访企业记录第一手数据。那时候没有条件坐汽车,我们靠着自行车和双腿走遍了县城的大街小巷;夜晚我就捧着政策法规书籍拼命补习。就是凭着一股子认真劲,我终于在新的岗位上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期间,第三次提出入党申请的我终于通过了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盛明琪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入党之后,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的我也成为了单位的业务能手,开始参与甚至负责单位的重点工作。全国经济普查省级先进个人、全省经济普查先进个人、绍兴市统计先进工作者等各类荣誉纷至沓来,我深知这是党和组织对我关心、培养的结果。

2016年,组织安排我到纪委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我知道,这里将是我为党工作的最后一站。“治病救人”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于是我告诫自己不能有一刻的大意,决不冤枉一个好同志,也不放过任何犯错的人,一定要认真仔细地为党站好“最后一班岗”。每一次谈话,每一次取证,我都用细致谨慎的态度加以对待,一如当年在实验室一点一滴调配试剂,在书桌前一笔一划处理统计数据……

38年转瞬即过,38年初心不改。38年里,我是党的一颗螺丝钉,在不同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我依然为自己自豪,因为在每一个岗位上,我这颗螺丝钉都经受住了考验,不曾有丝毫的松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