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我区召开教育体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07 - 16 字体:[ ]

7月14日下午,全区教育体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实验小学上德校区召开。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亮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区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正职领导,学区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001.jpg

 

会上,局党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炯炯就整治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建红就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全区教体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本次全面整治作为加强和改进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推动教体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优化教育服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点,扎实推进整治,着力打造阳光教体。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亮在讲话中强调,教体系统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湾区教育新高地为目标,扎实开展教体领域腐败问题整治,牢固树立“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找准靶向发力,围绕八个整治工作项目,认真分析研判,找出管理上的问题、监督上的缺失、体制上的漏洞,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协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敢于动真碰硬,深挖问题根源,严抓作风建设,督促干部廉洁从政,引领教师清廉从教,教育学生诚信从学,推动教体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行风效能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注重整治成果运用,通过制度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大对教体领域违纪违法行为执纪问责力度,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力做好整治“后半篇文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