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清廉浙江:上虞开展监督回头看 剑指城市内涝治理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1 - 08 - 06 字体:[ ]

“剩余未完成整改的4处内涝点施工进度如何?能在下次台风到来前完成吗?”“本次‘烟花’台风期间,是否有发现除了年初摸排的18处点位以外的内涝点?”“新采购的应急抢险设备在本次抗台抢险中是否满足需求?”……

“烟花”过境才没几天,一场特殊的“回头看”会议正在绍兴市上虞区建设局内举行。会议刚进入正题,参会的区纪委区监委督查组干部便提出了多个极具针对性的问题。

原来,今年5月以来,上虞区纪委区监委便把城市内涝专项治理列入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项目之一。为了切实根除这一民生痛点,区纪委区监委督促区建设局对专项治理内容进行梳理细化,逐一明确工作举措和时间表。同时,根据重要举措、重点环节、重点项目倒排监督任务清单,区纪委区监委成立督查组,全程开展跟进式监督,确保各项治理工作落细落实。

在监督的有力推动下,专项治理推进有序,截止“烟花”到来前,全区已完成雨污管网清淤161公里,内涝点改造14处,排涝泵站维护46座。然而,“烟花”带来的持续强降雨对专项治理工作成效进行了一场难度不小的突击“测验”。

“剩余4处内涝点施工预计于9月底完成。本次台风期间,除了前期摸排的18处内涝点位,新发现城南岭光路段、江西路中段等3处内涝点,后续将立即列入改造计划。”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

“民生无小事。在此次暴雨排涝中暴露出的问题便是工作的薄弱环节所在。”督查组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落实分类回访—现场反馈—跟踪督办—结果报告的闭环监督机制,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全力解除内涝对群众的困扰。”

对内涝点位改造进行回头看的同时,针对应急抢险力量的监督同样重要。据了解,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区建设局为完善城区内涝应急处置预案,重新编制了《上虞区城市防洪规划(雨水专项)》方案,并组建了6支150余人的城市排涝应急抢险力量。在实地查看各支队伍的物资储备库后,督查组现场要求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队伍的日常训练,并抓紧配齐抢险装备,确保应急抢险力量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我们将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采取销号管理,坚持靶向发力、一督到底,努力在扎实的工作成效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