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我区启动一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1 - 08 - 09 字体:[ ]

8月6日下午,我区召开一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本轮巡察共设立3个巡察组,对百官街道、曹娥街道下辖未巡察过的村社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东关街道金鸡山村、东塘村,崧厦街道蔡林村、东凌湖村,驿亭镇联桥村、春晖村,章镇镇建设村、灵运村,上浦镇舜江村、冯浦村等1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理解巡察的政治定位、人民立场、工作格局,主动扛起政治监督重任,进一步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使巡察工作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在动力,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要求,本轮村社巡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做到党委的中心工作、中心任务开展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努力保障党委的决策部署能够落到实处。要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根据村社基层特点开展巡察,充分展现成效,形成有效震慑,切实让广大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深入贯彻群众路线,与时俱进创新巡察工作方法,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巡”,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抓细巡察整改,镇村党组织书记要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组织、组织部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巡察机构、宣传、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围绕各自职责,指导好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巡察担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把好巡前准备、巡中检查、巡后报告三个环节,不断深化政治监督,稳妥有序推进第十四轮巡察工作。要发挥巡察队伍熔炉作用,引导巡察干部强化政治引领,锻造过硬本领,严明纪律要求,提高巡察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把握政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