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清廉浙江:监督保障"安心居家" 有力度更有温度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2 - 01 - 04 字体:[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绍兴市上虞区纪委区监委及时调整工作焦点,将监督检查的重点从前期的社区清零、民生保供等方面逐渐转移到解除集中隔离返家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上来。

“居家硬隔离管控、居家健康监测是否落实?”“现在隔离人员名单每日都在更新,是否都及时纳管?”“隔离人员家庭日常生活物资是否落实专人保障?”“每天的体温、症状等检测工作是否开展到位?”……

带着这些问题,从12月27日开始,区纪委区监委针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落实“1+X”专项监督模式,即由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负责面上抽查,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开展属地自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相关室通过“室组地”联动加强一线指导,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调查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观察、生活保障情况。

“筑牢疫情防控网不仅需要我们努力,更需要群众的支持配合,特别是对居家隔离人员决不能一‘封’了之,要把他们关心关切的问题放在心上、及时回应,才能赢得群众更多理解。”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些困难问题的解决和服务保障的不断优化,这些已经集中隔离14天的群众返家后也更加理解政府,主动遵守防疫规定、配合防疫工作。

5个督导检查组在镇街自查的基础上,也深入村社开展监督检查,查看“五保一”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的同时,重点检查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配送、日常垃圾清理以及购药等特殊需求的解决情况,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让每一位隔离人员都能“安心居家”。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查了20个乡镇街道,上门走访居家隔离人员224户,帮助解决各类问题4个。

“每一户居家隔离群众的情况都不一样,这就要求我们村社管控服务更细心。昨天,我们发现道墟街道积山村诸家自然村一位居家隔离的老人独自在家烧饭有困难,便第一时间与街道相关负责人联系,落实了以每餐送盒饭来代替配送物资,解决了老人的不便。”区疫情防控工作第四督导检查组组长傅金江说道。

“居家管控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统筹力量,加强全方位监督,压实各主体、各层级、各维度人员责任,同时更要在一线检查中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用更精准的防控、更优质的服务筑牢社区的防控线。”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