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11 - 01 字体:[ ]

9月27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会上,区监委主任胡玲萍代表区监委作关于全区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的必然要求,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区监委高度重视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认真制定方案、确定选题、拟定提纲、开展调研、起草报告、征求意见,先后多次修改完善,积极与区人大有关部门沟通对接,按照要求呈报市纪委监委审定,切实做到程序合规、衔接有序。

报告指出

在上级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区监委坚持党建引领明方向,打造有广度的廉政教育;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打造有力度的廉洁教育;构建廉洁文化“新谱系”,打造有深度的廉政教育;绘就特色“虞舜清风图”,打造有亮度的廉政教育。深入践行“五廉并举”,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形成“虞舜清风”廉政教育品牌,创成全国首个“中国廉德文化之乡”,教育作用有效显现,为涵养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五个率先”,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对廉政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陈坚表示,区监委的廉政教育工作形式多样、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希望区监委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发力把廉政教育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品牌、抓出成效,为我区勇当推进“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行分别视察了大东山清风馆、王充清廉思想展厅。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