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我区启动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11 - 01 字体:[ ]

10月28日上午,我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玲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永江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和任务分工。

本轮巡察为期2个多月,共安排4个巡察组,对司法局、财政局(含国投公司、建发公司)、建设局(含城建集团、园林市政集团)、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含水利集团)、农业农村局、金融办、公积金中心等8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

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要坚持政治导向,把准巡察工作政治内涵,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牢牢把握“严”的工作基调、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标导向、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推动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

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拉高标杆,形成声势,根据被巡察单位的工作特点,把握巡察方法路径,把准巡察政治监督定位,注重同题共答,加强贯通融合,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

要以市委对我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推动我区巡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勇当推进“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的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