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11 - 16 字体:[ ]

11月15日上午,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玲萍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抓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打赢“四季冲”“全年赢”攻坚战、勇当推进“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排头兵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结着治国理政的思想智慧,蕴含着心系群众的深厚情怀,汇聚着求真务实的奋进伟力,蓄积着革故鼎新的斗争精神。报告特别对新征程上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作出专门部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字字千钧,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忠诚拥护者。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坚决落实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充分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以更高站位护航中心大局,以更大力度深化正风反腐,以更实举措维护群众利益,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着力锻造铁军队伍,做全面从严治党的示范引领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人”,纪检监察队伍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号召,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之魂,绷紧廉洁从政之弦,夯实唯实惟先之基,带头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以“勇当排头兵”的奋进姿态,切实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的领跑者。

会议要求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持续掀起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热潮,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找准找实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的切入点、聚力点、落脚点,更加科学、更加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具体行动,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