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盖北镇纪委开展谈心谈话筑牢廉政防线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11 - 30 字体:[ ]

盖北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好互动式谈心谈话活动,采取坐下来谈、面对面讲形式,进一步掌握了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推动、生产生活情况,防范廉政奉献,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一是开展好岗前谈话对于镇党委做出的干部调整,镇纪委抓住关键时间和关键问题,紧盯关键人、关键事有节奏、有力度、有章法地开展谈心谈话开展好党规党纪教育。针对在职务调整时可能出现的思想波动,及时通过谈心谈话进行引导,保持干部健康心态。结合工作制度要求,对谈话人围绕岗位目标、自身要求等方面,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掉链,保质保量完成更好地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开展好日常谈话。镇纪委严格落实对党员干部的日常谈话制度,督促镇党委对镇机关及相关村社党员干部开展定期谈心谈话,分类量身定制谈话提纲,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到位,将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做到提醒在先,务实求真目前,党政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12人次,镇纪委与村党总支负责人村监察联络站站长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谈心谈话38人次。

三是开展好提醒谈话。为推动镇、村两级干部落实主体责任,结合镇村干部所处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等相关情况,镇纪委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围绕遵守纪律作风、加强履职担当等方面,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警示敲响廉洁警示钟。目前,镇纪委共对镇村党员干部开展提醒谈话9人次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