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下管镇“三步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11 - 30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进一步推动构建市场化、法治化营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题中应有之义,下管镇纪委部署开展三步走,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

一、开展清单管理,推进亲而有度。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制定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从制度上规范党员干部和企业家如何打交道,什么可以做,什么是底线,让机关干部能够在服务企业中有了参照,能够对照清单放手干、大胆干,真正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推动政商之间不逾矩、不远疏。

二、开展专项督查,推进问题整改。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方案,不定期对我镇的驻企三服务工作、政策宣传和三服务小管家及企业码等平台数据录入情况等开展多次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存在平台数据录入不够及时,对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指导不够到位等问题,第一时间对接责任办线,要求整改到位。督促厘清各责任主体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坚决纠治阻碍企业发展的落差”“偏差,坚决整治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开展警示教育,推进以廉倡连。坚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举措。通过打造联新桥村廉政公园、清廉文化长街、洙凤村知青馆等特色廉政文化宣传阵地,组织开展集体警示教育、廉政提醒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举措,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特别是对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引导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以诚心与企业家交往,以公心帮助企业家解决问题,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