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丁宅乡从“网点面”结合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11 - 30 字体:[ ]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多点散发局面及持续增加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丁宅乡纪委监察办根据区纪委监委及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主动出击、靠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能职责,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乡域疫情管控有力有效。

        一是迅速响应行动,织密责任网第一时间行动,全面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督促各行政村、相关单位、部门站所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紧盯重点,压实责任重点围绕学习贯彻省市部署要求执行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内容,制定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方案,成立乡纪委监察办、乡人大、业务办线、联村组等成员组成的联合督查组,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发展、工作要推进

        二是深入一线督导,找准薄弱点深入市场超市、药店、重点场所守小门、核酸检测点、居家管控(隔离)、农家乐、企业等重点场所,了解发现疫情防控面和点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督查发现,个别隔离规范管理措施落实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核酸采样1米线等要求不够严格、个别守小门落实三查、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差距、群众防疫思想有所松动等系列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督查组对一些能快速、当场整改的问题,现场向相关单位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对个别个性化问题由督导组及时向指挥部反统筹解决。

        三是对照分析研究,拓宽监督面根据疫情变化不同阶段工作重心变化,及时调整督查范围和重点,做到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加强分析总结,检视存在的疏漏环节,堵塞漏洞,确保精准掌握精准监督、提高效率。同时,强化纪律约束,监督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群众反映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等问题,确保及时妥善处置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做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