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交流会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12 - 13 字体:[ ]

12月12日,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交流会,全面复盘总结2022年工作亮点,对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和区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加压奋进,谋划下一年度目标任务、路径举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玲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尽责、锐意进取,以“积极向上的好态势、有力有效的好方法、合力干事的好氛围”,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清廉上虞建设,形成展示了一批具有上虞辨识度的好文章、好课题、好成果,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汲取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上虞实际,将明年的工作思路谋划得更加具体、务实、管用,要打破思维惯性,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高”字引领、“拼”字为要、“快”字发力、“干”字当头,围绕“1346”工作载体:“1”即围绕“一个跃升”的总体目标,加大力度探索基层监督新路径,以勇争全市第一的信心和决心,多出经验、出好经验,实现从“基层监督样本”向“基层监督样板”的高质量跃升;“3”即坚持“三个结合”的工作方向,加强上级要求与自身实际融合、锻长板与补短板融合、敢于亮剑与刀刃向内融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4”即构建“四项机制”的工作体系,以建立健全“合力干事、规范干事、高效干事、创新干事”的工作机制强化系统集成效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6”即聚焦“六大行动”的重点任务,以“护航行动”提升政治监督精准度,以“正风行动”提升作风建设纵深度,以“亮剑行动”提升政治生态清朗度,以“强基行动”提升基层监督实效度,以“尚廉行动”提升清廉上虞辨识度,以“铸魂行动”提升队伍建设严实度,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会上,区纪委监委相关科室(中心)、区委巡察办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谈思路、谈举措,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条线进行总结点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