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上虞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02 - 07 字体:[ ]

1月30日,上虞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及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胡玲萍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进行强调,并对疫情防控督查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中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行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落实多渠道、多样式的宣传举措,通过全委全员学、认真细致学、贯通联动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一轮五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中精心谋划工作,狠抓贯彻落实。既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更加自觉的扛起政治监督职责使命,推动全会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也要列出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工作清单,以项目化为抓手,体现出变革、创新、突破的决心,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要对照要求开展谋划,聚焦“国之大者”,立足主责主业,在提升巡察质效、纠“四风”树新风、基层治理、“三不”一体推进、践行“五廉并举”上有力有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抓牢“基本盘”。要立足优势开展谋划,在打造基层监督样本升级版、领跑数字化改革、推进追逃追赃全省试点、打响“中国廉德文化之乡”品牌上继续争先,努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持续“拉长板”。要聚焦短板开展谋划,始终保持工作清醒,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针对性措施,抓紧“补弱项”。

会议要求,要在争当表率示范中过好节日,做到张弛有度。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贯彻“群众过年、干部过关”理念,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按照从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保持督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标准不降,开展一线检查,强化闭环管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四方责任”;要守好各项纪律,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影响和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戒奢以俭、勤政务实、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巡察办全体人员和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