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 - 05 - 30 字体:[ ]

5月27日上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召开。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会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聚焦省纪委确定的政治监督7个方面内容,我区细化监督保障措施,对“十四五”开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数字化改革、产业链供应链、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区委区政府“三个年”“五个一批”“五争”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进一步维护群众利益,持续纠治四风,深化清廉上虞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以清廉上虞建设为统揽,以数字化监督为推手,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高水平锻造上虞“五张高质量发展金名片”,建设现代化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突出“清廉建设责任共同体”主题,深入实施党外人士“同心同廉”工程,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把民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大东山清风馆,全面感受具有上虞辨识度的廉德文化传承创新和新时代实践。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