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清廉浙江:上虞靶向监督 拧紧防汛"安全阀"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2 - 06 - 21 字体:[ ]

进入梅雨季节,连绵的细雨让路上的行人都少了许多,但在绍兴市上虞区各个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现场,却是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场景。近日,上虞区纪委监委驻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再次来到曹娥街道建成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此时的工地上,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作业,河道已被明显拓宽。

“按照目前的进度,我们有信心在主汛期来临前贯通建成区水系,确保度汛安全。”该工程项目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表示道。

据悉,为下好防汛“先手棋”,上虞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组织监督力量迅速下沉防汛一线,紧盯水利工程进度、防汛物资储备、危旧房及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等要害部位,对区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以精准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筑牢防汛纪律“堤坝”。截至目前,该区区级层面已储备60台发电机、100台排水泵、10辆排水车、40艘橡皮艇等救援装备,3个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积极跟进,通过实地察访,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安置、村级应急值守、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各项工作情况,督促职能办线和村居各负其责、各司其职。

在地质灾害多发易发的山区乡镇岭南乡,该乡纪委监察办干部会同村干部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内的28户农户逐一开展上门走访,修订完善应急转移预案;管溪沿岸的下管镇防汛形势同样严峻,该镇纪委监察办实行清单化管理制度,通过随机抽查、查阅台账记录等方式,牢牢把好防汛物资储备关口;面对检查中发现的11处泵站未全部检修到位、卫星电话使用培训未全覆盖等问题,盖北镇纪委监察办逐一开列问题整改清单,要求相关村社及业务办线限期整改……

“随着主汛期的临近,我们还将运用片区协作联动机制,统筹力量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不断压紧压实防汛备汛工作各方责任,以铁的纪律护航全区安全度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上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