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梁湖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07 - 01 字体:[ ]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梁湖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抓实抓好廉政教育,不断提升教育精准性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约谈提醒与廉政教育结合,贯通“八小时内外”梁湖街道纪工委紧抓单位和家庭两个关键点,贯通八小时内外监督,陆续对梁湖街道各村(居)、社区的“一把手”逐一约谈,全面掌握其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情况,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规范权力运行。另外,梁湖街道纪工委通过开展家庭助廉座谈、红色宣讲等相关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二、反面警示与正面教育结合,确保正气充盈震慑常在梁湖街道纪工委不断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利用街道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端正作风,以“活案例”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同时,深挖梁湖历史文化资源中的“廉”元素,注重清廉村居、清廉文化等统筹融合,完善拗花山“红路文化”,以文化人、以德润心。

三、线下阵地与线上平台结合,打造廉政警示教育矩阵梁湖街道纪工委将街道拗花山村红色基地作为传播廉洁文化、加强干部政德教育的重要依托和载体,成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等的重要场所。梁湖街道还注重发挥线上教育优势,以“秀色梁湖”微信公众号,及时传递上级精神,发布案件信息与案例剖析,让党员干部在阅读中学法懂法、知纪守纪。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