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小越街道多措并举 正风肃纪不停歇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07 - 01 字体:[ ]

小越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常态化开展监督,对标五张金名片新目标新定位,坚持 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聚焦疫情防控、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经济稳进提质,确保各项工作在阳光下推进。

一是多维度开展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身边的案例、机关制度,运用越讲坛、机关工作群,提醒机关工作人员守牢底线,筑好篱笆;围绕疫情防控、扶贫领域、村级工程项目、涉农资金管理和使用等关键环节,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利用机关干部、村社主职干部月度例会,多次开展酒驾醉驾等问题的宣传教育,不定期编制短信提醒,提高教育实效。

二是多途径防患未然。充分发挥村级监察站探头作用,依托月度例会,学习廉情直报操作细则、交叉监督操作细则等制度文件,开展驻站指导,监察联络站交叉检查,让三务公开、制度执行、日常管理工作在光下运行,有效防止不作为、不规范行为发生,上半年发现问题27个,推动问题整改27个。发挥监察信息员队伍作用,上报监察信息112条,转问题线索2条。

三是多举措强化监督。 采取明查暗访、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实地察看、对比分析等多种的形式,针对机关效能、重点工作、环境卫生等中心工作开展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跟踪督办方式督促整改,上半年共开展工作作风检查4次,编发通报2次,发现问题14个,推动问题整改14个,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162次,发现问题637个,整改637个。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