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永和镇积极探索群众参与监督机制 推动基层监督更接地气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07 - 01 字体:[ ]

群众是最强的监督力量,规范农村“小微权力”运行离不开群众发挥力量。建立健全群众参与监督机制,织牢群众“监督网”,进一步有效化解基层信访矛盾,推动“一肩挑”规范用权,村干部的凝聚力、公信力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一是“三级联动”下沉监督。统筹区纪委监委、乡镇纪委监察办、村监会及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三级监督”力量,构建从上到下层层联系指导、从下到上层层问题反馈的“三级联动”监督体系。

二是“线上线下”同步监督。在各村分别建立村务监督微信群,邀请各村民代表入群,微信群实行村级“小微权力”事项及办理情况及时动态公开,接受群众在线监督;向群众开放虞舜清风公众号“数据上报”功能,接受群众反映问题,由专人及时处置,并将处置结果反馈给群众;镇纪委监察办及各村监会、监察工作联络站实行定期联系走访机制,线下多渠道收集群众反映问题。

三是“干群双向”互动监督。借鉴“枫桥经验”的网格化管理办法,以网格为单位建立村级监察议事机制,发动、引导群众定期问事、开放议事、监督办事、民主评事,推动“村民监督村事、干部清爽干事”。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