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上虞区三体系建设打造清廉虞医样板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08 - 15 字体:[ ]

今年以来,上虞区围绕清廉浙江目标,以群众满意、有效监督和风险防控为着力点,以三大体系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清廉医院建设高地上虞样板。

一是打造“3+X”品牌体系。全区公立医疗机构着力治微腐未病,继续实施医院廉政查房制度、医院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制度和医疗疗效评价制度等以主动预防为核心的医院廉洁管理机制。在此基础上,以提升满意度为切入点,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实际的“X”新举措。以上虞人民医院为例,该院自今年2月起推行院长代表制度,面对面受理各类咨询13200余人次,接受和受理投诉350余件,处理率100%,极大便利了就诊群众。

二是打造立体化监督体系。持续深化内行人监督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网格化监督管理体系,聘任新一任卫生健康系统行风监督员,深化机关干部挂联医卫单位制度,建立局机关挂联干部、系统行风监督员、单位网格监察员三层监控系统,打造纵向到底的立体化监督体系,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有力推动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迈进,系统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医德医风持续向好。截至6月底,全区医疗机构累计收到病人锦旗230余面,表扬信(感谢信)640余封,退还(上交)红包144人次,合计22.56万元

三是打造三位一体内控体系。从制度立规入手,强化制度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查漏补缺,梳理、修订、完善系统各类制度文件,尤其聚焦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出台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不断完善制度堵漏洞;同时组织开展相关专题培训,学习赋能防风险。以权力规范为重点,落实防控抓手。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立权力清单、风险清单和防控清单,实现权力清单化、风险透明化、管控规范化。以检查评价为契机,提升内控质效。通过廉政查房、网格化监督、内审监督等多形式立体式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持续跟踪落实,形成有效闭环,不断整改提升。(派驻区府办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