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驿亭镇瞄准民生需求打造网格服务“驿速度”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08 - 15 字体:[ ]

一是创新精准服务模式。依托“白马春晖·诗路驿站”微信公众号开设“驿呼百应”民生诉求码,群众扫码在线填写个人诉求,实时反馈需求问题,一键生成诉求清单。网格员每日走访入户为群众排忧解难,难以解决棘手问题汇总上报,镇政府协调统筹解决,6月23日上线以来累计处理诉求反馈信息32条。

二是优化服务队伍力量。升级“党建+基层治理”心灵驿站工作室,聘请退休村干部、老书记、老党员为首席调解员,设立驻村调解员、驻镇调解员17名,联动联村民警、网格指导员、新居民专管员等专职网格力量,矛盾调处不出网,已成功调处30余起。组建“驿路有你”志愿服务队,注重吸收“两委员一代表”、“三师三员”、新乡贤、企业家、志愿者、社工、义工等多元服务力量,多元需求精服务。

三是完善服务评价机制。建立网格员考核评价制度和“日巡、周查、月通报”机制,要求网格员每日巡逻网格,网格指导员每周查台账问民情,镇纪委每月督查通报“大网小格”执行情况。将网格星级管理季度评定和年度考评相结合,考评与所在行政村及网格员的绩效挂钩,以星定标、奖罚合一,高星表扬、低星淘汰。目前,全镇初信初访一次办结率已从89%提高到97%,信访事项平均办理时间由7天缩短到了4天。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