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驿亭镇多方协作 全力以赴做好工业企业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08 - 15 字体:[ ]

2022年5月至7月底,驿亭镇纪委协助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驿亭五夫工业园区提升整治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闲置土地。通过实地踏勘走访,了解可利用土地的地块面积及地理位置,以及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引导“低散乱”企业关停或更改。目前已有闲置地块10余处,累计面积达240余亩,关停“低散乱”企业6家,整治提升产能。

二是提振企业家投资发展信心。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深入讲解投资鼓励政策等,2022年5月至7月,累计有8家企业开展了大规模投资建厂购买设备等工作,累计投资额达到2.7亿元,预计全部投产后,8家企业产能可提升85%左右,税收提升65%左右,大大提升了土地利用率与亩均效益。

三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进行讲解引导,对产能低下的企业进行积极引导,并通过与其他乡镇的经验交流,截止目前,共洽谈企业共计25家,并有宁波市西赛德渔具有限公司年180万套渔线轮建设项目已经签订落地协议,预计总投资1.2亿元,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四是人大、纪委开展访企解难“回头看”。镇人大纪委相关领导下企业开展“九访九促”主题系列活动--访企业生产运行,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前期访企业时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问效,有效解决企业难题。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