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二届区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2 - 09 - 13 字体:[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近期4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对象区委党校党委、区总工会党组、章镇镇党委暨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谢塘镇党委暨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下管镇党委暨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上级巡视巡察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向区委党校党委反馈时区委巡察组指出,党委贯彻党校姓党理念还需提升,质量立校还有差距,思想政治建设还欠重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坚决,内控制度执行不够严,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中层干部选任制度执行不规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在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时区委巡察组指出,党组政治站位不高,理论武装不深入,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核心职能履行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严肃,项目工程管理有漏洞,内控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巡察指出问题整改还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不到位。

在向章镇镇党委暨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时区委巡察组指出,镇党委学用结合、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仍有短板,党委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干部工作作风不细不实,内控管理不到位,财务监管不规范,工程管理不严格;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灯下黑现象,基层党建工作还不够重视,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村级干部队伍结构性矛盾仍较突出,村级巡察整改责任未压实。

在向谢塘镇党委暨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时区委巡察组指出,镇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仍有距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差距,推进重点工作力度欠大;重点领域管控欠严,指导监督村级三资管理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实;抓队伍建设不过硬,抓主体责任不紧实,抓党建工作不严谨。

在向下管镇党委暨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时区委巡察组指出,镇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要论述精神不够到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三资监管不够严格,政府采购问题凸显,节会活动委托第三方运营不够规范,绩效不够明显,工程项目管理漏洞较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