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深化清廉交通建设推动“一路廉行”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3 - 11 - 14 字体:[ ]

近年来,上虞针对交通领域管理对象多、资金投入多、项目数量多、廉洁风险较大情况,持续深化清廉交通建设,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综合交通发展全过程,护航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一、三管齐下,跑出清廉建设加速度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交通局党委主抓清廉单元建设,制定清廉交通建设方案,建一个工作专班、一套闭环管理机制、一批示范标杆三个一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落实月度任务,形成党委牵头、责任清晰的清廉交通建设格局。二是强化机制固廉聚焦工程建设等8个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摸排,结合日常监督发现农村公路养护不到位、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制定完善《绍兴市上虞区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办法》制度40项,不断夯实清廉交通建设基础。三是强化整治促廉。连续3年实施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2021以来,围绕交通建设工程违法转分包等七方面重点问题,开展日常检查20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61个,印发检查意见书59份,组织培训33余次

二、赋廉,提升监督管理精准度

一是建立综合交通信息指挥中心。整合优化行业现有各类监管平台、视频监控系统,实行实时提醒、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汇总、重要情况随时上报的工作模式,以高效、精准的监测数据服务行业科学决策监管,促进执法办案、执法监督和决策指挥数字化。二是建立“智慧+一体化+清廉”上虞交通执法新模式改造全区16个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示范区,全市率先实现主要节点公路非现场治超网络升级全覆盖,今年已处理案件2099件,非现治超占比70%。全面应用交通运输数智执法平台办案,大力推广掌上执法、移动办案和非现场执法大幅度压缩人为自由裁量空间三是加强“数字打非”等平台应用目前依托相关数字平台应用已实现超限预警、实时推送、精准拦截、执法效率提升4100%督促在建和拟开工的公路水运项目及时纳入浙江交通阳光监管平台应用,织密上下联动监督网。

三、多元融合,丰富廉洁文化饱和度

一是建设一中心多节点的清廉文化阵地交通执法队清廉阵地为中心,以行业国企、建设工地等为节点,专设清廉交通阵地,布置廉政文化墙、建立廉政书吧、增设廉政互动区目前已建设清廉阵地3二是打造清风相伴 一路共廉清廉交通主品牌创建尚孝地 虞路廉等特色品牌培育清廉执法、清廉行业、清廉工程标杆示范点6个,其中区交通执法队实施以孝促廉、以德养廉、以案警廉、以法保廉“四”大工程,打造人员管理、效能提升、执法监督、案件审核、重大案件处置“五”大闭环,争创“省级清廉交通示范点是开展“ 清廉交通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固本作用,通过举办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组织亮青春·说交通演讲比赛开展警示教育月等活动,开展五孝清廉洗礼活动,推动清廉文化入脑入心、培根铸魂。今年以来,开展廉政教育培训20余场次,实现系统内400余名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全覆盖,推动今年以来交通系统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人数同比下降100%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