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图片新闻

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3 - 11 - 06 字体:[ ]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和实践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10月17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提振敢为善为精气神,激发图强争先驱动力。

1.jpg

10月的运河园畔,灵秀的古运河水静静流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大家走进浙东运河博物馆。浙东运河是吴越文化的生发和传播之地。透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幅幅生动图片,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详细了解古运河发展演变历史和大运河保护现状,认真学习璀璨的运河文化,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绍兴考察时提出的“谱写新时代的‘胆剑精神’”的殷切嘱托。

一脉心学彰自信,一盏心灯耀古城。随后,大家来到了王阳明故里。王阳明是我国著名思想家、儒家心学的集大成者,500余年前,他在此成长、证道、讲学、归葬。大家通过参观伯府大埠头、牌坊残基等遗迹,品读《传习录》等精彩名句,认真感悟王阳明“致良知”“知行合一”的心学思想及“三不朽”伟大志向。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学,在深学细照中完善自我,在深思细研中汲取力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