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上虞多举措锻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3 - 12 - 20 字体:[ ]

“上岗第二天就被派往审查调查一线,在领导同事帮助下,我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在上虞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年轻干部读书分享会上,95后纪检监察新兵王雨交流心得时说道,“希望我能以最快速度闯过‘新人关’‘业务关’,成为业务骨干。”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加入纪检监察队伍,为“铁军”增添了新生力量。打铁必须自身硬。上虞区纪委监委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基石、以实践锤炼为熔炉、以压担培养为导向,注重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该区纪委监委精准把脉年轻干部政治素养有待提升、能力本领有待加强等25项短板弱项,量身制定政治理论、法规制度、业务知识、纪律教育“四位一体”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多维度多层次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如针对性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专题党课、“循迹溯源学思想”现场教学、“清风青语”年轻干部座谈会等活动,有效解决年轻干部政治不够成熟、思想不够稳定等问题。通过以干带训、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让纪检监察新兵加快融入,以实战提升业务能力。

“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我们通过青年联盟形式,让年轻干部互相组队,组团学习,组团比拼,组团进步,全面激发青年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实施青年干部‘拔尖行动’,以综合比选、实绩晾晒、调研成果展示等多个活动载体,为青年联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比拼的擂台、展示的舞台。”

“经过查阅资料、座谈访谈、实地走访,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我们对当前初步核实工作现状、问题进行了分析……”日前,在该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年轻干部调研成果交流活动上,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韩伟代表小组展示推介小组调研成果。此前,区纪委7个青年联盟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工作困惑,精选调研课题,运用查阅资料、访谈座谈、综合分析等调研方法,形成了一批调研报告,年轻干部的工作本领在调查研究中得以不断提高。

为着力把好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关,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作风状况,注意发现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通过庭审旁听,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我们敲响警钟,作为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近日,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旁听了职务犯罪庭审全过程后说道。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3场次、开展廉政谈心谈话110余人次、暖心家访20余人次。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形式和载体,抓实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子’‘铺路子’‘压担子’,促进年轻干部迅速成长为反腐尖兵。”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