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下管镇纪委紧盯“关键节点” 织牢廉洁“防线”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3 - 12 - 29 字体:[ ]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下管镇坚持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的原则,在年关元旦来临之际,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坚持教育为先,早提醒、早警示、强监督,筑牢节日“四风”纠治防线

一是以学促廉强化警示教育。镇纪委通过镇党委会议、镇村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今年以来区里开展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以及酒驾醉驾等相关文件以及相关典型问题通报,强化教育学习。依托周一夜学组织镇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督促全镇党员干部明要求、知底线、守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廉律己。

二是以责促廉,强化廉洁提醒。镇纪委节前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短信,重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做到过节不忘责任、不忘纪律同时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纪委走村入户与村社“一把手”进行节前廉政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着力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督促廉,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成立督查组,通过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以及酒驾醉驾、赌博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持续营造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同时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织密织牢群众监督网,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