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清廉浙江:上虞"六廉护青"为青春注入"廉动力"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3 - 02 - 24 字体:[ ]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守牢廉洁自律底线,杜绝用权干预、以权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近日,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纪工委书记徐江英同90后青年干部宋侃侃围绕项目建设过程中易发生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一次“青蓝谈话”。前不久,在该街道新年第一会上,宋侃侃作为城建办主任,认领了古韵水乡二期项目建设、3条主干道路亮化等6个工程项目。“我一定树牢规矩意识,增强纪律意识,擦亮廉洁底色,请组织和领导放心。”宋侃侃表态道。

据了解,近年来,90后青年干部逐渐成为道墟街道各条线上的中流砥柱,为防止干部成长发展“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该街道纪工委打造了“廉政谈话”青春版——“青蓝谈话”,以重点岗位一对一、普通岗位一对多建立清廉导师联系制度,在青年干部入职前、岗位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关键期开展谈心谈话,为青年干部划红线、明底线、筑防线,同时落实事前提醒、错前提醒制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这是上虞区实施“六廉护青”行动的一个缩影。为督促青年干部廉洁从政,护航青年干部健康成长,为全面建成朝气蓬勃、近悦远来的“青春之城”注入“廉动力”,今年来,上虞区纪委监委针对安全生产、征地拆迁、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领域,紧盯一线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财务会计等重点岗位,以及近年来选拔任用的青年领导干部,部署实施“六廉护青”行动,通过开设“青廉课堂”养廉德,敲响“青廉警钟”立廉威,实施“廉旅打卡”走廉路,组织“青清对话”明廉责,健全“青蓝谈话”护廉心,开展“轮岗锻炼”践廉行等活动,多载体、全方位提升青年干部群体廉政教育渗透力和感染力,让“廉洁”入脑入心,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青年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明代吏部尚书郑三俊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的气节和风骨让我敬佩,我也要实干担当、创变笃行,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工作实际成效解民忧、护民利、暖民心,争做勤廉并重的好干部。”上浦镇纪委书记、90后干部董雪飞在太平山清亮馆完成参观后,盖上了廉印,写下了观后感。接下来,他还将按照打卡任务书,沿着廉旅线路图,前往大东山清风馆、王充清廉思想展厅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前,区纪委监委启动“廉旅打卡之青春走廉路”活动,发动各乡镇街道、部门的90后青年干部完成“诗画清风线”“红色清风线”“共富清风线”打卡活动,三条线共串起60余处包括清廉村居、清廉民企、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等点位,通过实地打卡、分享体会的形式,寓教于乐、寓教于行,让广大年轻干部在熏陶廉洁文化、共享清廉建设成果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活动实施以来,大东山清风馆、清亮馆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已迎来乡镇街道、部门共计10批次128位的优秀青年党员干部。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上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紧扣青年干部成长规律,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全区广大青年干部立廉心、养廉德、践廉行,让青年之力在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上虞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展现更大担当、更多作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