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盖北镇纪委对“喜迎亚运、全域洁美”城镇环境提升行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3 - 02 - 2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有序、宜居的品质盖北、幸福家园,以良好面貌迎接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盖北镇纪委开展了“喜迎亚运、全域洁美”城镇环境提升行动专项督查。

一、强化担当,积极认真履职。为高效开展提升行动,盖北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镇纪委主动认领任务,勇担责任、积极作为,接过督查和考评工作,聚焦城镇环境提升突出问题,将提升行动是否积极认真、是否尽心履职作为干部考核的验金石;将考评标准细化,明确标准、严格要求做好城镇环境提升行动的考评工作,着力实现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共管理、人文素质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二、高效推进,多措开展督查。镇纪委联合镇人大组成督查组,采取不定期、不通知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行动,围绕集镇秩序治理行动、环境卫生提标行动、三线序化整治行动、社区管理提升行动、餐饮环境提质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洁美乡村攻坚行动等七大行动,对于占道经营等提升工作的痛点难点,高度重视,长效监督,深入九大片区和各行政村(社)开展督查工作,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督查台账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逐一整改销号。同时狠抓干部工作作风,采取现场督查、工作群定位,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点名、随手拍等方式,充分发挥纪委职能,为提升行动保驾护航。

三、真抓实干,形成工作闭环。镇纪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切实做好督查、考评工作,对提升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根据问题清单,逐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和效果不明显的点位和片区,对相关责任办线进行约谈提醒,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进度进行晾晒,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