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陈溪乡“一月一村一主题”轮值例会再启航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23 - 02 - 28 字体:[ ]

陈溪乡坚持以小片区、大作为为落点,探索推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样板村、片区协作会商点位,在片区内创新实践一月一村一主题轮值主题会议,通过站长讲、全员提、专人讲的方式,将月度轮值会议开出质量、开出亮点、开出实效,为区纪委奋力打造清廉建设样板区提供陈溪元素。

一是现场会议站长讲。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于2月首次召开以清廉村社建设思路探讨为主题的月度例会,主要介绍了去年一年太平山村清廉村社的建设情况,并提出对各村清廉元素进行尝试性的挖掘探索。本次轮值例会让监察联络站站长成为会议的主讲人介绍本村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提升基层监督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为基层的执纪监督提供坚强力量。

二是轮值主题全员提。一月一村一主题例会轮值推动基层监督体系落深落细落实,充分发挥小乡镇,大合力的特点,结合各村的实际村情和擅长工作,在轮值例会上通过介绍本村特色工作和村情实际选择各村本年度的轮值例会主题,既是作为年度的工作目标,也是作为本村的优秀工作样板。如清廉村社太平山村计划在5月开展以清廉村居助推同频共富为主题的轮值例会,讨论出了陈溪乡2023年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月度主题例会的计划表,涵盖三务公开、工程监督、涉纪信访、清廉村社建设等方面。

三是业务问题专人讲。结合轮值月主题邀请乡镇、区县业务线工作人员为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进行集中培训,结合农村三资管理、工程质量监督、涉纪信访问题处理等重点内容开展培训讲解,切实提高全体监察联络站成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通过与考核办线协作共享,为轮值例会配置起监督的保障站、业绩的晾晒站、知识的充电站这三个履职功能,除固定会场交流工作外进行现场监督,直面问题暴露、工作短板、业务疏漏,做好立刻监督、立刻行动、立刻整改,实现基层出现的小问题就在基层整改完成。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