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届区委第四轮整改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 2024 - 02 - 29 字体:[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4月至7月,区委巡察组对道墟街道党工委、盖北镇党委、汤浦镇党委、岭南乡党委、丁宅乡党委、陈溪乡党委、长塘镇党委,以及上述乡镇街道所辖73村社党组织开展了一体巡察,并于20237月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后,各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逐一研究问题根源,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在整改过程中问责党员干部296人次,清退款项41.95万元,挽回其他经济损失140.95万元,建立完善制度133项,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道墟街道针对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进展缓慢问题加快推进泛道墟化工退出地块二次开发,完成智能装备生态园建设邻里中心、一期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围护工程和5万平方旧厂房拆迁;更新完善《道墟街道经济发展激励政策》,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政策扶持力度,2023年兑现扶持资金144.9万元;加强文旅融合主体建设招引,新培育新增文旅市场主体96家,新注册第三产业主体10个。盖北镇针对农村违规私人建房呈高发态势问题,出台《绍兴市上虞区盖北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私人建房管理的意见》加强盖北镇私人建房云上监管平台运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对面上在建房屋进行归类踏勘,建立盖北镇私人建房巡查监督管理群,抓实全程监管。汤浦镇针对引导和谋划铜管、童装两大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上尚需加强问题,出台2023年度汤浦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加大政策奖励力度,新增回归税源引进奖等7类奖项通过加强产业谋划、走访调研、奖励扶持、招商引资校企合作人才引进等措施长塘镇针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够有力问题出台《长塘镇村级工程及集体经济增收等奖补扶持政策》,组织广陵、会篁等六个相对村级集体经济较为薄弱的村参与区级山海协作飞地抱团共富引领项目,摸排新创共富工坊。岭南乡针对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够有力问题,出台《岭南乡2023年度人居环境工作标准化长效管护工作实施办法》,每月组织联村组、环卫线开展一轮交叉检查和专项检查,对空倒房开展集中整治清理。陈溪乡针对推进全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不够有力问题,出台《陈溪乡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设置五大类20小类奖励类别,挖掘太平山村道教文化、清廉文化、隐逸文化等文旅资源,激活闲置山林土地资源,大力发展黄精种植产业,做深溪山行旅夏至将立向野而生红游陈溪寻迹阳明风雅虹溪文旅融合文章。丁宅乡针对高质量发展有不足问题,出台《丁宅乡关于扩大招商引资加快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扶持产业发展,突出仙果+运动旅游品牌,打造仙果采摘、露营民宿、卡丁车赛事、研学观光、特色餐饮等一体化产业经济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道墟街道针对农民建房难问题比较突出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建房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建房指标向无房户、危房户、缺房户等特殊群体倾斜,并通过向上争取指标、内部实施改造项目、积极盘整用地指标等多种途径着力破解私人建房瓶颈今年以来完成审批84户,比上年增长10.53%汤浦镇针对村级三资管理不够严格问题,出台《进一步深化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召开村级财务工作整改推进会,加强对村级负债、票据管理、报销审核、费用支付、闲置资金存放、账户处理的管理。长塘镇工程中介服务管理不到位问题,出台《长塘镇库内工程项目中介机构考核办法》,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对全镇在建工程开展督查考核,督促提升中介服务单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岭南乡针对工程监管责任落实有欠缺问题,修订完善《岭南乡乡级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组织办线会议规划建设联席会议,对乡村两级干部进行工程项目业务辅导,每周对工程项目开展现场督查,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丁宅乡针对通讯费发放无依据问题,重新制定丁宅乡农村社区工作者薪酬发放有关规定,清退通讯费12.99万元,开展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培训,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汤浦镇党建工作仍有短板的问题印发《绍兴市上虞区汤浦镇党务工作手册》,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务组织工作培训,实施两新组织双覆盖集中攻坚行动。长塘镇针对基层党建还不够扎实问题,开展长塘镇强基础、固堡垒党建基础业务大比拼活动召开党务工作者专题会议,开展党建业务培训岭南乡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存在不足问题,召开全乡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并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赴大东山清风馆、许岙纪念馆进行廉政教育等活动,开展村级后备干部人选摸排,建立村后备干部人选库陈溪乡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出台《关于调整陈溪乡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规范落实支部联系,强化村务指导,开展党课理论知识宣讲,结合敲门行动进行入户走访。丁宅乡针对村级队伍建设待加强问题,开展村级8090社工擂台赛,加快年轻社工成长,加强对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工作纪律要求,对坐班值班、政令畅通等不定期开展督察通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